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漆画艺术家范福安应邀到美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4:26 浏览次数: 【字体:

325日下午,应美术学院邀请,漆画艺术家范福安在滨湖校区文源楼B202会议室作了题为《现代美学语境中的古法髹饰运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唐成辉主持,美术学院研究生及部分专业教师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dbf957a9ebbb4593b41ffe80eeeb4b0c.jpg

围绕报告主题,范福安分别从古代漆艺的产生与发展、中国漆器鼎盛时期代表作及特点、漆画的制作过程、漆画的代表人物及作品、《丹麦女王玛格丽特肖像》制作过程五个部分展开系统阐释。接着,在探究国际漆艺发展现象方面,范福安认为,中国漆艺与国际艺术潮流接轨需做到中西合壁、推陈出新、扶植青年漆艺人才并且传承和振兴中华漆艺文化。范福安在讲座期间向师生展示了精美的漆艺文创作品,同学们热情洋溢,现场气氛热烈。

整场讲座,范福安始终精神饱满,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对讲述内容运用自如。此次讲座信息量大,给予听者思考与联想。讲座结束后,范福安与师生们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互动活跃,学术氛围浓郁。

d771079586704ecdbe9c05e45a1d4462.jpg

报告人简介:范福安,当代新安漆画创作第一人,现任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吉林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中意文化中心大漆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等职位。代表作有《山居》《徽山尽染》《春雪》《静谧宏村系列》等。

(文图: 朱婷婷 / 审核: 李永胜 唐成辉)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