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保继光教授应邀到数学科学学院作报告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8:1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应科学研究部、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保继光教授在特教楼北配201室作了题为“从新高考谈数学的意义”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学科教学(数学)研究生及卓越数学教师实验班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周光辉主持。

保继光教授以新高考为视点,从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数学的核心素养等角度展开,结合数学文化和数学史介绍了数学的意义。

此外,保教授还就高考数学的命题趋势、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回答了师生的提问。报告内容丰富,视野独到,案例精彩,富有启发,师生感到受益匪浅。

51a53aa8f4a54f39843611cd4e547188.jpg

(文:何依霖 李硕硕 / 图:艾佳欣 / 审核:吴守宝 周光辉)

报告人简介:

保继光,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和数学教育。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教育部高考考试内容改革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先修课程数学专家委员会委员、《数学通报》主编、北师大版《普通高中教科书.数学》主编等职。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等职。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