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图书馆举办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图书展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10-17 17: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书展在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滨湖校区图书馆红色书房举办。

449575b94b364140b462283f82ab5ffc.jpg

《复兴文库》梳理和精选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追求、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了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系统反映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本次专题书展展出的37卷、195册图书,不仅具有重要的文献史料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同时也为学校思政教学工作、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文化传承等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图书文献资料和系列生动素材。

93af49770f2847a381c203ef443597b3.jpg

此次专题展旨在让《复兴文库》这一重大出版成果更好地发挥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师生从历史中借鉴和汲取智慧营养,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激发奋进动力,汇聚育人合力,为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

(文图:丁云芝 / 审核:赵慧芳)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