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图书馆举办2023年社会开放周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9-21 16:01: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的资源与环境优势,深化全民阅读,助力书香社会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图书馆结合新生入学,于9月7日至9月14日举办主题为“深化全民阅读,促进终身学习”的社会开放周活动。

活动前期,图书馆对所有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织培训,讲解服务要点,并创意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并通过海报、展板、微信公众号、读者服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全面宣传,在确保服务专业性的同时,强化活动的趣味性与参与性。

c4364ed85aad44f492a8e374a14d1a28.jpg

开放周期间,相山、滨湖两校区图书馆所有书库面向社会读者开放。在相山校区图书馆入口处和滨湖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设置咨询台,志愿者为读者解答各类咨询,介绍馆藏资源与服务,免费提供宣传手册。滨湖校区图书馆还为读者提供统一的导览服务。通过设置拍照打卡点、留言墙互动等活动内容,为参与者发放定制印章以及特色文创产品,吸引了包括新生家长在内的众多社会读者,参与踊跃,气氛热烈。

fe0df81135c2436185f674c02944e667.jpg

0cf63e5a5fb34954837c5aed8ce37c52.jpg

图书馆社会开放周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开展多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不仅成为高校图书馆与社会读者实现良性互动的重要平台,还成为培育书香校园、带动全民阅读、让文化浸润城市的品牌活动。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领域,着力加强文化内涵建设,打造“三地一园”,不断提升引领作用,为建设书香中国和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文:丁云芝 / 图:义务馆员服务中心 / 审核:赵慧芳)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