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校团委召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9-16 08:49:0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3日,校团委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全国重点团队及长三角专项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围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推进措施、活动内容、活动成效和创新做法等介绍了本学院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反思了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全国重点团队负责人则从团队组建、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实践概况。总结会达到了交流分享的效果。

校团委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多位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来到实践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实践队员;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准备更加充分、选题更加贴切、组织更加有力、成果更加显著;各级团组织要把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结合专业特色,精选实践主题,争取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资源,激励学生积极参与;要更加注重过程管理和总结凝练工作,加强实践成果的转化应用,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实践育人功能。

今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要从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民族团结等5个方面开展。立足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全校共组建全国重点团队3支,长三角专项1支,“乡村振兴”专项团队7支,“少先队实践营”专项团队2支,省级重点团队3支,校级重点团队14支,并通过“百团百题”“十个一”“一助一”等形式组建社会实践院级团队1185支,参与人数达1万余人。活动思路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学生参与面广,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实践团队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扩大宣传,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其中人民日报、央视网等报道18篇,中青网52篇;省市级媒体:49篇;学校官网专栏16篇,其他媒体平台3080篇。

b4e728398c8f473b8237e3cef46e32fa.png

(文:郭倩文 / 图:淮师青年融媒体中心 / 审核:马东)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