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校内集中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9-04 16: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日、31日,学校举办为期两天的2023年辅导员校内集中培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开班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琴主持。

f89fc37a1fec49e982a652040a1788c0.jpg

李琴在开班式上带领全体辅导员宣誓并做了题为《辅导员的使命、职责和职业发展》的报告。她结合个人职业成长经历阐释了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和热爱,希望全体辅导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对照辅导员工作职责,始终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努力把辅导员工作当做事业、当做专业来追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提升育人能力水平。

0d84df64a0a84e069161724721257f9b.jpg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宫超和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国,分别就“主动作为方能立己达人”“辅导员常规工作与突发事件应对”主题做了经验分享。淮北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欧阳玲介绍了大学生参保与住院报销相关政策,校卫生科科长李涛介绍了大学生校内和校外医保报销流程,淮北市医保中心结算科科长吴琼就辅导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学生医保报销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校资助中心主任胡亚楠就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还安排了“砥砺育人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专题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加强辅导员协作交流,增进友情互动,提高合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

e91a999d73ad4f579ba762fc9fd9ba7d.jpg

(文:杨幼华 / 图:吾斯曼 / 审核:李琴)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