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一项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1 10:42:5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的立项名单,教育学院张坤颖教授申报的课题《认知神经科学视域下幼儿道德情绪形成机理及教育路径研究》立项为国家一般课题。张坤颖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幼儿情绪教育研究,经教育实践行动检验韵律活动、趣味篮球游戏、绘本等均是有效提升幼儿情绪识别、接纳、调控的有效途径,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幼儿情绪教育的论文。

b2d790e27cc84a2f981fbb3ff18b57bd.jpg

该课题主要以幼儿道德情绪为研究对象,在已有的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成果基础上,融入认知神经科学理论成果,从本体论、认识论、实践论和方法论等维度系统性地界定幼儿道德情绪的内涵、组成、规律性特征等理论要素;其次,借助先进的脑电设备,通过科学实验设计,从结构、功能、(时空)场景和情境揭示等方面发现幼儿道德情绪形成机理的理论框架;同时从教育实践层面,探寻幼儿道德情绪教育路径。

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通过选题论证、精细辅导、团队互助等方式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强化申报过程管理服务。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已获批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示范引导作用,强化科研质量,持续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张坤颖 温家慧 / 审核:卢迪 张家年)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