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学院联合杜集区教育局、淮北市精神(心理)卫生中心举办淮北市心理健康创新途径交流研讨会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0 11:04: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高效精准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颁布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文件精神,展示淮北市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成果,进一步寻求破解青少年心理健康难题的整体社会性方案,教育学院联合杜集区教育局、淮北市精神(心理)卫生中心联合举办的淮北市首届心理健康创新途径交流研讨会于6月18日在杜集区双龙实验学校举行。淮北市教育局艺体科科长吴书堂、淮北市杜集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立民、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小云、淮北精神(心理)卫生中心院长张跃乾、安师大附属烈山学校校长戴秀忠、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校长郭胜道、预见心理学创始人林如群以及来自于全市三区一县的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5d5945f8fb50493595af8395fea692ec.jpg

研讨会伊始,由杜集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超致欢迎词,并对心理健康服务包产生的背景做了介绍。赵小云在致辞中对杜集区教育局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所做出的努力和准备表示感谢,然后回顾了教育学院与杜集区教育局合作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项目的背景、所取得的系列成果,高度肯定了杜集区教育局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高瞻远瞩,为校地合作共赢做了较好的示范。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既是双方合作成果的总结、提炼,也是未来深化合作的谋划之举,表示教育学院心理学团队将继续扎根淮北大地,为淮北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

dcf3cc7920de4930a5a94bc85f711f17.jpg

杜集区教育局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杜集区生涯规划中心两中心负责人、淮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校外实践导师张永远对心理健康服务包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心理健康服务包是“杜集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系统工程”项目成果产出之一,该工程开始于2021年,由杜集区教育局联合淮北师范大学、淮北精神(心理)卫生中心共同打造,是心理健康“家校共育、医校结合”的引领性创新模式,是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平台之一。张永远对心理健康服务包解读完之后,来自杜集区基础教育一线的校友赵蕾老师做了经验分享,广东数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姜昆也对心理健康服务包的“数智辅助”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21b0932b798f4dbeae185ba70e011e86.jpg

会议最后,11位嘉宾从不同的维度和视角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途径和困难做了研讨交流,并且对于“心理健康服务包”的落地应用给予较高期待。

bf0ffd8ddc5a4842a996d958fd863fbf.jpg

本次会议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教育之声》协办,研讨会全程录制,并将在《安徽教育之声》栏目进行报道。

(文:赵小云 / 图:张永远 / 审核:卢迪 张家年)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