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法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月”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9 14:29: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法学院自5月以来,连续多次开展“廉洁文化月”系列教育活动,切实将廉洁文化教育落实落细。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通报了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引导全体教师党员恪守师德师风,遵守党规党纪,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平凡铸就忠诚、用清廉书写人生。

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新任处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引导学院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规、党纪的理解认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举办一次廉政教育报告会。学院纪委书记面向全体教职工,作“如何积极发挥二级纪委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廉政教育报告。学院二级纪委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监督、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使教职工将廉洁纪律铭记于心。全体教职工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通过案例的警示作用,教育教师党员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特教楼北配401开展“讲廉洁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呈现出一代又一代奋斗者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形成激励当代大学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举行一场廉洁教育主题演讲会。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津楼C404室,围绕廉洁文化教育,举行“清风入校园,廉洁伴我行”的主题演讲会,学生党员们围绕讲纪律、知荣辱、守规矩、做表率等方面进行精彩的演讲和互动交流。

通过“廉洁文化月”系列教育活动,法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树立廉洁意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自觉养成自律、诚信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好行为习惯,保证校园风清气正,昂扬向上。

36ad4487bb964a0c958d5c1ae72eb019.jpg

(文:徐倩 / 图:李倩 周梦云 / 审核:徐方)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