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详细内容

美术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课程链教学汇报展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9 14:27:1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上午,美术学院在滨湖校区文源楼展厅举办“媒介·图像·精神——2022级硕士研究生课程链教学成果汇报展”开幕式,学院班子成员李永胜、唐成辉、张美丽、岳翔,教师代表孟宝跃、孙荣生、陈敏,以及特邀音乐学院教师陆玮和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健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指导教师潘勇主持。

潘勇表示,本次展览的关键词“媒介、图像、精神”,课程的教学理念正是基于这三个主体结构展开,本次课程链展览的作品主要由三个层面构成,第一个层面是2021级美术学4位同学的作品,通过对现成品书本的改造并结合主题图像来阐释自己的观念;第二层面由2022级美术学的4位同学的作品构成,在媒介材料改变的过程中,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视觉体验、文化感受注入到寻常物的载体中;第三层面以学科教学(美术)的22位同学的作品组成,用水性材料延展出自己对视觉艺术实验性,前卫性的多元化的诠释。

院长唐成辉指出,本次展览以观念性、技术性、音乐性、生活化、书卷气为特点,形式多样,面目新颖,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体现观念性,将艺术去功利化,体现“艺术无用之用乃为大用”的文化思想,并对潘勇老师和同学们本次展览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学院党委书记李永胜表示本次展览让人耳目一新,通过作品首先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对文艺创作认真严谨、执着的态度,其次作品传达出同学们对历史发展的情怀,再次作品用生活中的材料传达艺术的美感,体现艺术来源于生活的思想,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最后副院长岳翔宣布展览开幕。

f9f93b45d0b5494c8c55b59a221f2617.jpg

本次课程链教学成果汇报展展出177件实验性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以多元的媒介材料为基础,对物像结构予以解构或重建,旨在探究突破视觉经验的方式、方法。展览活动推进了研究生课程的有机融合,将创新性思维培养贯穿于研究生素养提升的整个过程,使研究生专业课程成为研究特色突出、研究方向明确、内在联系紧密的综合化教学系统;丰富了滨湖校区的校园文化,是新时代审美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和谐发展的具体践行。

dc2642e7414046f7952c1bfc3613a1dd.jpg

(文图:梁倩 / 审核:李永胜)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