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详细内容

校党委书记张立驰中秋节慰问外国留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6 15: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5日下午,在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张立驰专程慰问外国留学生并召开座谈会。党政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尼泊尔、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近30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a40250a1c47e442b8e3d698d3f0f82bc.jpg

张立驰代表学校向留学生及其家人表达了节日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起源和寓意。他表示,学校一直重视留学生教育工作,努力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留学生全面发展。他勉励留学生认真学习,加强沟通与交流,认真学好汉语,充分感受和认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更加丰富的形式积极感知中国,架起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和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共同弘扬和平、发展 、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交谈过程中,留学生们踊跃地向张立驰书记介绍自己的姓名和国家,也分享了各自国家的传统节日与习俗。来自越南的陈氏后江为大家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来自泰国的四位同学为大家演唱了泰国传统歌曲。

f3041875bcec444890fefe1c6931b706.jpg

f33a6790cae84d0e80d01884ba53a620.jpg

fdaed24edde94eb89e2b555ad19b7fee.jpg

慰问会在亲切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何世平 / 图:葛婕 / 审核:李书影 / 终审:宣传部)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