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定量数据分析报告解读暨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7:30:4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相山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定量数据分析报告解读暨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主持,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学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佐文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9391724edc504d959b3301c711410c80.jpg

姚佐文指出,要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一要知道“为什么评”,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实现自我发展的内在需求。此次审核评估要自查自评摸清学校实际,推进学校整体工作上一个台阶;借助专家的智慧和力量,诊断把脉、查找症结,为学校进一步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二要知道“评什么”,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内涵。要明确“五个坚持”指导思想,明确“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的工作目标,聚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的每一个审核重点,正确理解和把握每一个审核重点的内涵,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做好各项评建工作。三要知道“怎样做”,强化评建工作的责任落实。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保持“平常心、正常态”,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要把评建工作融合到常态化工作中去;其次工作上要立刻行动,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及专项组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任务分解,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评建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把任务落实到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明确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定向施策,有效发力;最后步调上要统筹协调一致,审核评估工作要兼顾全校各方面常规工作有条不紊地正常开展,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之间既要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

翟胜宝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在充分了解“家底”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问题清单,做好自评自建工作。各单位要在挑战中把握机遇,进一步彰显和发扬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e238811509e4fd2977d3e1e6637c038.jpg

欧赛斯公司数据分析工程师陈中阐释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政策背景、指标体系,并对学校审核评估定量指标数据详情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成果与特色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2d1d98c7af8e40b581dd8a10ff46f768.jpg

(文 : 刘晨光 / 图 : 葛婕 / 审核 : 刘咏梅)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