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师晶应邀到美术学院讲学

来源: 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3 10:40: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上午,应科学研究部和美术学院邀请,著名版画艺术家师晶在滨湖校区文源楼B202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徽派版画铁笔生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永胜主持,美术学院部分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15fe26b6752f4b149d882a1f8d27f35b.jpg

师晶从目前有确切纪年的最早的版画:唐咸通九年《金刚般若波罗密经》开始,介绍了我国版画制作的高峰期、新兴木刻运动、新徽派版画以及近年来全国美术作品展版画代表作品。师晶从整体梳理了新徽派版画的源流,以安徽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版画作品为切入点,讲述了安徽版画家如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革新,形成以反映江淮人民生活、社会主义建设和大自然魅力风貌,表达人民美好愿望和真挚感情,具有浓厚地方色彩的新徽派版画艺术。本次报告会以版画艺术为载体,让听众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版画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版画的艺术魅力,而且激发了师生对版画艺术创作的兴趣,也进一步推助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中的传承。

c0ccf40b9d54490491d763507621c669.jpg

2a21a41d5a8b4ee9a0dd754f69759a4f.jpg

报告人简介:师晶,中共党员,安徽日报社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文联委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副主席,版画艺委会主任。全省宣传文化领域(文艺类)拔尖人才,“江淮文化名家”培育工程领军人才。油画《阳春》、版画《安居》《戈壁之晨》《空谷流响》《花径雨香》先后入选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等。

(文图: 叶怀卿 / 审核: 李永胜 唐成辉)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