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合肥工业大学黄志斌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5:5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志斌应邀在滨湖校区特教楼A102作题为《和谐内涵的六个维度》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本科生及部分教师聆听讲座。

90d1009a57714f47b12ad0aade42b52f.jpg

黄志斌教授首先就“和谐”内涵进行分析。他认为,科学把握和谐的内涵有助于我们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和谐理论,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正确的遵循。随后,他从和谐思想渊源、马克思主义和谐观、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诉求作了考察分析。最后,立足于系统思维范式,对和谐内涵六个维度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多角度阐释。

d957a930490b44f083d37926a7521aa2.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黄志斌教授的讲座教授了为什么要研究和如何研究和谐内涵,对于学习和理解和谐理念有很大帮助。

报告人简介 : 黄志斌,男,江苏如皋人,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绿色和谐理论与方法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单篇被引最高为176次;出版著作10余部,其中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1部;在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刊发对策建议稿2篇。先后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奖1项,安徽省社科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文: 陈龙 / 图: 张妍 / 审核: 唐建兵 马元斌)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