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华东理工大学胡仁昱教授应邀来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7: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华东理工大学胡仁昱教授应邀为淮北师范大学师生作《会计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以上海国资系统为例》的学术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相山校区文东401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胡仁昱教授依次从大型国有集团企业财务数字化的转型背景、财务数字化转型框架构建等方面介绍了财务数字化转型的深刻内涵,随后以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例,从数字化转型实施难点、总体建设方案、特色、未来探索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分享了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成功的经验与启示。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有据,既有深厚的理论阐释,又和具体案例紧密结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6979d1217c3442158b9bbc1b78290a8f.jpg

专家简介:胡仁昱,会计学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会计信息化与财务决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国家会计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国家科技创新基金评审财务专家;上海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会计信息化研究,首先提出会计电算化向决策支持系统发展,组织制定第一个会计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召集第一届会计信息化全国年会,首先引入XBRL国际标准,以主要参与人完成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规范的制定。出版著作二十多部,特别是专著《自助式会计系统》为财务共享平台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在《会计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和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课题二十个,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文:李阿姣 /  图:张浩 /  审核:吴胜华 伯娜)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