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详细内容

重庆大学辛清泉教授应邀来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作学术报告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9:5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重庆大学辛清泉教授应邀为淮北师范大学师生作《Auditor Choice in Chinese Reverse Mergers》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胜宝主持报告会。

e07ebaea4da2496bbac957adba3df920.jpg

辛清泉教授从我国反向并购公司在上市时审计师选择的重要意义出发,重点阐释了审计师选择的决定因素及其经济后果。通过分析发现,借壳上市公司审计师的选择取决于借壳上市公司和壳公司之间的相对议价能力、注入资产的估值和上市前公司的盈余管理状况等。最后,辛清泉教授结合研究,进一步拓展并购审计的研究前沿。

f16c225639ad4479af97841de729c086.jpg

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有据,既有深厚的理论阐释,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4175c36c531b4dbe99b3636842632df0.jpg

专家简介:辛清泉,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会计、审计、证券监管与公司治理,学术论文见诸于全球顶尖会计学期刊The Accounting Review、全球知名SSCI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China Economic Review,以及国内权威期刊《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获得教育部第八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博士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辛清泉教授现任重庆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兼任国资办主任),民主建国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第六届政协常委,《当代会计评论》执行主编,《珞珈管理评论》领域(会计)主编,《中国会计评论》特邀编委,《会计与经济研究》编委。

(文:张浩 李阿姣 /  图:陈旸审核:吴胜华 伯娜)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