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

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做好2024年项目支出预算申报及2024-2026年项目支出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4 22:30:4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单位:

为了做好2024年学校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按照《安徽省财政厅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做好省级部门2024-2026年支出规划及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皖财预〔2023〕661号)文件要求及《淮北师范大学校内项目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校行字〔2023〕58号)文件规定,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发展规划提前谋划,按照“保重点、压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要求,做好2024年项目支出预算申报及2024-2026年项目支出规划编制工作,对2024年所申报的项目必须按项目支出轻重缓急进行排序。本次申报全部在学校“信息门户”的“项目库管理系统”中申报(http://210.45.128.88/dashboard/epa/analysis)。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支出的总体要求

按照《国务院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发〔2021〕5号)文件要求,预算支出全部以项目形式纳入预算项目库,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未纳入预算项目库的项目一律不得安排预算。各单位要做到先有项目后有预算,无项目无预算,特别是政府采购项目,要做到应采尽采,无政府采购预算不得进行政府采购。各单位项目支出的申报应根据各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本单位职责要求和实际需要,优先考虑重点支出项目,克服项目申报时的短期行为,保证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促进学校合理安排预算资金,保障重点项目的投入。

二、2024年项目支出的具体要求

1.全面实施零基预算。各单位认真梳理本单位的预算项目(结合2023年下达的预算项目),根据2024年工作计划对项目进行整理,对不需用的项目进行清理。财务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及《安徽省财政厅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进一步加强财政存量资金清理收回管理的通知》(财预〔2016〕1538号)相关规定,对未执行完毕的项目资金进行清理收回。

2.加强联系与沟通。归口职能部门和分管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联系沟通,拟定年度重点实施项目及经费概算;各单位和归口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做好预算申报工作。

3.组织专家论证,确定入库项目。对入库项目按轻重缓急在项目申报系统中进行排序。

4.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在项目申报时,严格按《淮北师范大学预算绩效管理办法》(校财字〔2021〕2号)文件要求编制绩效目标,无预算绩效目标的不予立项。

5.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按照《安徽省财政厅皇家永利,皇家永利网站印发<安徽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3年版)>的通知》(皖财购〔2021〕672号)文件要求,凡涉及政府采购项目的,同时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6.项目申报材料完整。为达到预算的细化要求,要求各单位在申报项目时,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政府采购计划书、经济科目细化表。申报项目的文件依据、绩效评价、目标效益、资金测算等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完整。

三、2024-2026年项目支出规划编制要求

2024年-2026年项目支出规划编制与2024年部门预算同步编制,未纳入部门三年项目支出规划的项目,当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算不予考虑,具体要求如下:

(一)严控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项目支出

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集中财力用于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

(二)规范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科学运用编制方法

规范项目类别和经济科目编制,透明预算支出内容。在项目支出预算编制时要提高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公平性和合理性。

(三)完善编制内容,规范预算执行

一是规范资产配置预算编制。资产配置预算按照“精简节约、从严从紧”的原则,根据相关资产配置标准和规范预算执行的要求,结合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存量资产情况,细化编制到资产名称、单价、数量和金额等具体内容。

二是严格政府集中采购预算编制。按照“应编尽编、编实编细”的原则,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凡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事项,应按照要求编制政府集中采购预算。资产配置预算、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中,凡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事项,同步编制政府集中采购预算。细化政府集中采购预算编制,提高预算执行效率。预算执行中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调整政府集中采购预算。

三是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预算绩效的目标的编制要做到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便于评价。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部门考核挂钩,作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据。

四、时间安排

9月1日前,各单位按规定在项目库管理系统中申报,项目库管理系统关闭时间为2024年8月31日24时。


附件1:《淮北师范大学校内项目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doc

附件2:淮北师范大学项目库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pdf



 财务处

2023年7月14日


×

用户登录